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經濟局局長李淑儀在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工商業研討會」上的致辭全文(一月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經濟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2-01-07
網址 :
文章預覽 : 經濟局局長演辭(只發中文) *************   以下為經濟局局長李淑儀今日(一月七日)在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工商業研討會」上的致辭全文(只發中文): 香港物流業發展前景 陳會長、各位總商會會員、各位嘉賓:   香港中華總商會今日舉行一年一度的香港工商業研討會,我有機會就香港的物流業與各位交換意見,實在感到非常榮幸,我將會與大家談論香港物流業的優勢,政府過去一年在推動物流業方面的政策,並展望物流業未來的發展。 前言   香港其實早已建立物流業的基礎,而且物流業一直發展良好,只是各相關行業,如運輸、貿易等之間在銜接上有待加強連繫,而政府與各行業之間亦須加強合作。唯有這樣,才可提高物流效率,為物流業增值,鞏固香港作為國際及地區首選的物流樞紐地位。   在地利上,香港得天獨厚,背靠中國大陸貨源腹地;從天時上說,隨著中國在上月正式加入世貿組織,預期國際貿易將會迅速增長,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