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唐英年上午出席東亞大學研究院校友會研討會時的致辭全文(九月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及科技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2-09-14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唐英年致辭全文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局長唐英年今日(九月十四日)上午出席東亞大學研究院校友會研討會時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各位東亞大學研究院校友會的朋友,各位來賓:   大家好。我很榮幸有機會得到貴會的邀請,在今天的研討會上就「中港經濟結合帶出來的契機」這個題目,發表一下我的看法。   正如在座各位知道,香港目前正面對覑罕見的經濟困境,失業率高企,加上資產價值下跌,內部需求不足,的確為香港帶來了嚴峻的考驗。但有一句名言是這麼 說的:「悲觀的人在機會中看到困難,樂觀的人在困難中看到機會。」面對目前的困境,我們當然不能盲目樂觀,但自暴自棄也決不能解決問題。我們需要做的,是 找出和把握在眼前的機會,轉危為機,為香港創出一番新景象。我認為,香港擁有的優勢配合當今世界經濟的發展趨勢。如能善加利用,定可藉此推動經濟發展。   目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