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在福州出席「福建‧香港周」巿場營商支援服務研討會的致辭全文(八月二十五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及科技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3-08-25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於巿場營商支援服務研討會致辭全文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今日(八月二十五日)上午在福州出席「福建‧香港周」巿場營商支援服務研討會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女士們、先生們、各位嘉賓: 早上好。我很榮幸出席今天的「市場營商支援服務研討會」,與大家分享我對香港服務業如何能配合福建企業發展的一些看法。 福建是我國最早實行對外開放的省份之一。近年,隨著對外開放格局逐步形成,福建對外貿易的規模迅速擴大。現時,福建的外貿進出口總額超過二百二十億美元, 省的外貿出口總額亦佔全國出口總額百分之五以上。國家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標誌著內地的經濟貿易環境會進一步開放,並與全球經濟體系接軌。一方面,內地產品 進軍海外市場面對的貿易障礙會逐步清除,為內地企業締造更多發展機會;另一方面,內地企業亦要面對進口產品和服務在本土市場的直接競爭,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