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在《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服務貿易研討會的致辭全文(二月二十三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及科技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02-23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服務貿易研討會」致辭全文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在《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服務貿易研討會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郭莉主任、王遼平司長、施總裁、各位來賓: 我很高興出席今天的《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服務貿易研討會。我要首先感謝各主辦單位,特別是牽頭的中聯辦和作出積極支持的貿發局。類 似今天的研討會在去年舉辦時的重點是貨物貿易,而今天的主題是服務貿易。兩者都是CEPA的核心內容,也是香港業界最關心的。 自從CEPA的主體部分和六個附件分別於去年六月及九月簽署以來,已引起港商及海外投資者的極大興趣。CEPA的落實,將為香港的商貿及服務行業帶來前所 未有的商機。正如行政長官在二○○四年施政報告中提出,《CEPA》開啟了香港和內地利用制度性安排推動全方位經濟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