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出席2007年滬港大都市發展研討會致辭全文(十二月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7-12-06
網址 :
文章預覽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2007年滬港大都市發展研討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今日(十二月六日)出席2007年滬港大都市發展研討會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出席今天的「滬港大都市發展研討會」。   我覺得今天研討會的名字,反映了上海與香港的關係;滬港兩地都是中國的大都會,這兩個大都會近年均不斷的發展,雙方的關係亦非常密切。    上海跟香港相距一千多公里,但在香港,幾十年來到處都可以見到上海的影響,從經濟、資金、技術、電影、歌曲、飲食,以至語言等等,都帶有不少上海的色 彩:大家都知道香港有一首經典金曲叫《上海灘》;也有一個現在叫「北角」的地方曾經叫「小上海」,而我也在這個「小上海」度過我的少年時代。可以說,上海 無論在香港發展的歷史,或在我的成長過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