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就「推動本地創意產業的發展」議案的開場發言全文(二月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2-04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就「推動本地創意產業的發展」議案的開場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今日(二月四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就「推動本地創意產業的發展」議案的開場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主席:    自金融海嘯發生後,環球經濟狀況迅速轉差。外圍經濟環境嚴峻,香港作為細小開放的經濟體系,又是國際金融中心,當然不能獨善其身。為應對這場全球金融風 暴引發的問題和影響,政府已經採取迅速果斷的措施,以穩經濟、萦企業、保就業。在迎戰金融危機的同時,我們絕不能忽視探討推動我們經濟長遠及可持續發展的 機遇。   正因如此,我們除了要鞏固我們在四大經濟支柱行業的既有優勢外,還須探索如何發展我們經濟體系的其他範疇,增加我們的競爭力, 令經濟更多元化,以面對未來的挑戰。我們相信推動創意產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