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就「推動研究及發展」議案開場發言(六月三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6-03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就「推動研究及發展」議案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六月三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推動研究及發展」議案的開場發言全文: 主席:   全球金融海嘯對大部分經濟體系均造成沉重打擊,特區政府已推出連串措施,務求能穩定經濟及協助受影響的行業和市民度過難關。今次經濟復蘇的過程可能比較漫長而且艱辛,不過,我們仍應該放眼將來,尋找新的發展機遇,令香港的經濟能夠長遠發展。   為了加強香港的經濟實力,我們必須提高核心產業的競爭力,令經濟發展更多元化。去年十月,行政長官成立經濟機遇委員會(經機會),負責向政府和商界提供具體的方案,回應當前的經濟挑戰,協助我們轉危為機。   經機會在四月初舉行了第四次會議,會後,行政長官宣布經機會將會研究如何發展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