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就「推動研究及發展」議案總結發言(六月三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6-03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就「推動研究及發展」議案總結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六月三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推動研究及發展」議案的總結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主席:   今天議員對政府與各界合作推動香港的研究及發展工作,提出了很多意見,我非常感謝。政府現正研究香港未來的發展策略,我們會向經濟機遇委員會(經機會)反映這些寶貴的意見,協助他們制訂新的措施。    政府明白研發的重要性。在五十年代,香港只是一個細小的轉口港,今日已躍身成為國際金融、旅遊和物流中心。香港人努力不懈、不斷創新的精神,是香港取得 成功的主要動力。這種創新精神來之不易,必須透過不斷研發,經歷無數次的嘗試、失敗和改進,才能取得成果。由此可見,創新是經濟轉型成功的關鍵,研發則是 支持創新的基本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