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會議發言要點(十月二十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10-20
網址 :
文章預覽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會議發言要點(只有中文) ******************************   以下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今日(十月二十日)出席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會議,簡介二○○九至一○年施政綱領涉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工商及旅遊和創新科技範疇的發言要點: (一)扶助企業   在扶助企業方面,特別是中小企業,在過去一年,政府和立法會有非常緊密的合作,我在此再次多謝工商事務委員會主席和委員的支持,使我們可以在短時間內推出一系列的措施,協助企業應對金融海嘯所帶來的挑戰。   我們在加強的中小企業信貸保證計劃以及特別信貸保證計劃下合共已批出了二萬三千二百七十八宗申請,涉及的貸款額達五百七十四億元。我好高興看到這些措施有助減輕企業在融資和現金流方面的壓力,企業的經營情況不但得以紓緩,整體的勞工市場亦得以穩定下來。   計劃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