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出席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會議,就施政報告關於勞工及人力政策的發言全文(十月二十三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勞工及福利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10-23
網址 :
文章預覽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會議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出席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會議,就施政報告關於勞工及人力政策的發言全文: 主席:   我很簡單扼要地就數點發言。大家可能都已看過施政報告,這兩星期亦有跟進討論。    第一點,今次施政報告的最大突破是在最低工資方面。我形容最低工資為一個重要的里程碑,特別是在改善基層勞工權益方面,向前邁進一大步,亦是突破性發 展,因為大家只談論清潔和保安兩個工種,而最後我們在策略部署方面是全面去做,是從社會公義和全面受益的角度去做。我們盡量吸納勞工界的意見,我藉這機會 多謝僱主及工商界的支持。希望這項目會是人力事務委員會在本年度的一個重點工作。希望大家將來多些溝通,我們會向大家交代有關進展。我稍後才會談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