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促使企業履行社會責任」議案的開場發言全文(五月二十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勞工及福利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5-20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促使企業履行社會責任」議案的開場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五月二十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促使企業履行社會責任」議案的開場發言全文: 主席:   我感謝陳鑑林議員今天提出這項議案,以及黃成智議員、張宇人議員、張國柱議員、梁家傑議員、葉劉淑儀議員、湯家驊議員、葉偉明議員、梁國雄議員和李卓人議員共九位議員就議案所提出的修訂。    這項議案合共有九位議員提出修訂,充分顯示立法會對議題的關注。事實上,一個地區經濟發展成熟,企業不論規模大小,便都應該履行社會責任,也就是說在商 業決策和運作上充分考慮對社會、環境、消費者、僱員和其他有關人士的影響;在業務發展、賺取利潤與符合社會認同的道德標準之間作出合理的平衡。簡而言之, 是不單對持股者(sharehol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