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於「勞資同心迎機遇 家庭友善展關懷」研討會的致辭全文(九月十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勞工及福利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9-11
網址 :
文章預覽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於「勞資同心迎機遇 家庭友善展關懷」研討會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九月十一日)於「勞資同心迎機遇 家庭友善展關懷」研討會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高主席(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靜芝)、各位嘉賓講者、各位商會及工會代表、各位來賓:   勞工處舉辦這次研討會的目的,是讓大家分享勞資同心的成功經驗,以及家庭友善的僱傭措施實例。為了對大家,包括我的同事「家庭友善」一點,讓大家可以早些回家享受天倫樂,我會特別留意,不會讓我的講話令活動超時。    去年九月,金融海嘯席捲全球,本港的經濟氣候亦隨而驟變,輿論甚至用「風高浪急」來形容當時的經濟環境。我沒有航海的經驗,但我知道,當船隻遇上大風 浪,安全受威脅時,船長會盡可能將貨物等非必要負重物拋下海,減低沉船風險,但絕不會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