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務局局長李承仕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施政報告「致謝議案」動議辯論中的發言全文(十月十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10-17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務局局長發言全文(只發中文稿) ****************   以下是工務局局長李承仕今日(十月十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施政報告「致謝議案」動議辯論中的發言全文:   主席女士︰ 我已留心聆聽各位議員所發表的意見。在今年的施政報告中,香港特區政府承諾了推行新措施,加強本港的基礎建設。現在讓我向各位議員逐一介紹基建計劃方面的各個主要範疇。 首先,我們已審慎研究本港目前的情況。雖然本港經濟逆轉,而特區政府亦出現財政赤字,但我們不僅不會減慢未來對基建的投資,反而決定大幅增加所投入 的資金,以期改善本港的基礎設施,為市民創造就業機會。有關的投資包括政府在基建工程計劃方面的4,000億元投資,另外還有鐵路項目的2,000億元投 資,總投資額達6,000億元。由此可見,這確實是一項非常龐大的投資計劃,金額遠超過機場核心計劃約達1,500億元的總開支。 其次,除了大型工程計劃以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