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在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的致辭全文(十一月二十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11-22
網址 :
文章預覽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在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的致辭全文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在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主席、各位議員:   今天我們希望透過這個特別會議,向大家匯報一下房屋委員會分拆出售轄下零售和停車場設施的計劃的最新進展。根據法律顧問的意見,由於領匯基金快將透過首次公開發售,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基於法律上的限制,今天的討論必須避免提及領匯上市的事,以免日後引起訴訟。   分拆出售計劃是房屋委員會為配合其長遠發展方針而進行的重要工作。透過逐步分拆出售商場和停車場設施等非核心資產,房屋委員會可集中精力,全面投入履行提供公共房屋的主要職責,而出售設施所得的收益,亦有助紓緩房屋委員會的財政狀況。   這次分拆出售計劃的規模史無前例,涉及的商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