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出席東京2005年世界可持續發展建築會議香港代表團介紹環節的致辭全文(九月二十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5-09-27
網址 :
文章預覽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出席東京2005年世界可持續發展建築會議香港代表團介紹環節的致辭全文:(譯文) 各位來賓: 香港代表團對於有機會參與在東京舉行的2005年世界可持續發展建築會議,並且介紹香港的可持續發展建築,感到非常高興。我們十分重視今次會議,在會議提供的理想平台,我們得以討論可持續發展建築的政策和策略、建築方法、先進技術及評估制度,並互相交流經驗。  香 港面對缺乏發展用地的大難題。由於土地資源非常珍貴,因此高樓大廈式的發展自然就成為趨勢,而可持續發展和可持續發展建築亦順理成章成為目標,讓東方之珠 保持閃閃生輝。有一個說法十分中肯,就是香港基於天然條件,必須採用可持續發展的策略,居住環境才可以更為理想,增加天然光線之餘,亦加強空氣流通。香港 是地狹人稠的城市,這點尤其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