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發展局局長談基建和規劃地政(十月三十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發展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10-30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發展局局長談基建和規劃地政(只有中文) ***********************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十月三十日)在立法會施政報告致謝議案辯論中有關規劃、地政及工程事務的發言全文:    主席先生,在這一節發言的很多位議員,都提出和很認同我們要加快基礎建設來推動發展,這一點特區政府是十分同意的。事實上,行政長官在往年的施政報告已 提出以基建推動經濟的發展,同時以活化來帶動社區的發展。我在這一節會集中談基建,希望在下一節討論文物保育時,可以談談以活化帶動社區的發展,包括數名 議員提到的海濱建設工作。   基建發展正是我們現時必須抓緊這經濟的機遇。數月前我跟工務科的同事仍非常擔心我們在推動基建時遇到很大的 挑戰,例如建築材料價格急劇上升,以及無論是專業人士或工人的供應均較為緊張。隨覑今次的金融海嘯,我們已察覺到有一些跡象顯示,這兩方面的問題均可得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