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房屋局局長黃星華於在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就行政長官二零零零年施政報告所作簡介的發言備要(十月十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房屋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10-17
網址 :
文章預覽 : 房屋局局長黃星華於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的發言備要 ************************ 以下為房屋局局長黃星華於今日(十月十七日)在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就行政長官二零零零年施政報告所作簡介的發言備要: A. 我們的房屋策略和工作成績 * 一九九八年二月發表的《香港長遠房屋策略白皮書》,闡述我們的施政方針,就是提供足夠及市民能力可以負擔的自置居所或租住房屋,務求達到人人安居。白皮書 亦列舉了一系列具體措施,以減少居住環境欠佳市民的人數、幫助所有家庭獲得能力可以負擔的住所,以及鼓勵市民自置居所。 * 我們現時已落實所有具體措施,以及一些新措施,例如向單身人士提供房屋資助、逐步減建資助自置居所單位及提供更多貸款名額。 * 過去三年,雖然經濟陷入因境,但我們亦順利推行有關工作,簡述如下: * 實施更公平的公營房屋編配制度,從而縮短有真正需要家庭輪候公屋的時間; * 透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