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房屋局局長黃星華在立法會會議席上就何俊仁議員提出的議案「訂立租金津貼政策」的致辭全文(十一月十五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房屋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11-15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房屋局長就何俊仁議員提出的「訂立租金津貼政策」議案致辭全文 *********************************   以下為房屋局局長黃星華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在立法會會議席上就何俊仁議員提出的議案「訂立租金津貼政策」的致辭全文: 主席女士:   政府在今年的施政報告中,承諾研究可否向公屋輪候冊上合資格長者申請人提供租金津貼,以代替直接提供租住公屋單位。我亦希望藉此辯論,跟議員討論整個租金津貼的課題。   相對於由政府直接興建房屋,租金津貼可能是一個較具彈性的選擇。租金津貼的主要優點有兩方面: 第一,租金津貼可以讓領取津貼人士就住所的地點、面積和種類有較多的選擇。 第二,租金津貼的運用可以較為靈活。一方面,受惠者可以根據個別情況,轉換住所。另一方面,政府亦可以根據受惠者的經濟情況,定期檢討租金津貼的水平是否足夠。   雖然租金津貼有以上的優點,但亦有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