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房屋局局長黃星華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周梁淑怡議員所提修訂《2001年地產代理(發牌)(修訂)規例》議案的回應致辭全文(十月三十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房屋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10-31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2001年地產代理(發牌)(修訂)規例》議案 ***************************   以下是今日(十月三十一日)立法會會議席上房屋局局長黃星華就周梁淑怡議員所提修訂《2001年地產代理(發牌)(修訂)規例》議案的回應致辭全文: 主席女士:   今天的辯論是關於地產代理監管局的建議,在二○○二年一月一日起調整牌費,下調幅度為百分之二十。為了體恤業界營運的情況,監管局在二○○○年第一次削減各種牌費百分之二十。今次建議是第二次削減百分之二十,累積減幅超過三分之一。   周梁淑怡議員提出的動議,是把牌費的下調幅度由百分之二十改為百分之三十。對個別營業員及地產代理的影響很少,是每人每年分別額外節省一百九十元及二百九十元。這對減輕他們的經濟負擔幫助不大。事實上,牌費在行業開支中只佔一個極小的部分。   然而,假若周議員的動議獲得通過,則監管局估計未來三年將少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