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回應立法會議員提出「減輕交通費用負擔」議案總結發言(十二月十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運輸及房屋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12-17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回應立法會議員提出「減輕交通費用負擔」議案總結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在立法會回應議員提出「減輕交通費用負擔」議案的總結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主席:   多謝剛才多位議員提出的意見。我現在作以下的總體回應。    政府跟議員和市民一樣,十分關注公共交通服務的票價;然而,現實是我們同樣需要兼顧營辦商是否繼續有能力提供有效率和妥善的服務。就覑主要的公共交通服 務的票價水平,我們都已訂定票價調整機制,有效地規管服務質素和基本票價。當然,在基本票價以外,政府時常鼓勵各公共交通服務營辦商提供優惠。    以專營巴士為例,我們已實施了一套十分全面的機制,可以讓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充分考慮及平衡各有關的因素,包括市民的接受程度和負擔能力,以訂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