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就議員議案「打擊酒後駕駛措施」的開場發言(二月十八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運輸及房屋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2-18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就議員議案「打擊酒後駕駛措施」的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今日(二月十八日)就議員議案「打擊酒後駕駛措施」的開場發言: 主席:    酒後駕駛一直是我們關注的問題,雖然因酒後駕駛造成的交通意外佔整體交通意外不足百分之一,但所引致死亡及重傷人數比率偏高,而且意外往往不但影響有關 司機,也會殃及其他道路使用者。今年一月二十三日,落馬洲發生嚴重的交通意外,導致六人當場死亡,六個家庭損失經濟支柱。我們和廣大市民一樣,對事件感到 十分難過。這宗涉嫌因酒後駕駛所引起的嚴重交通意外,引起市民和輿論的極大關注,社會上有許多意見要求加重刑罰,嚴懲干犯酒後駕駛的司機,以提高阻嚇作 用。   我在二月六日召開跨部門會議,與交通安全方面的主要持份者,包括立法會議員,交通諮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