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回應立法會議員提出「抓緊機遇把兩岸『大三通』轉危為機」議案開場發言(六月二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運輸及房屋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6-24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回應立法會議員提出「抓緊機遇把兩岸『大三通』轉危為機」議案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在立法會回應議員提出「抓緊機遇把兩岸『大三通』轉危為機」議案的開場發言全文: 主席︰   今日梁劉柔芬議員提出的動議辯論題目,是市民、航運及其他業界、以及政府所關注的。我會就動議中有關航空服務的部分解釋政府的政策以及回應議員的意見。   兩岸三通是兩岸關係正面發展的重要一步,是值得肯定的。長遠來說,平穩和諧的兩岸關係將有助促進兩岸的經濟活動,使整體貿易及貨運量得到提升,對香港將帶來發展的機遇。然而,短期來說,兩岸空運直航無可否認對香港的航空業造成了一定的衝擊。   兩岸周末包機於二○○八年七月啟動,於二○○八年十二月擴大,並根據兩岸於二○○九年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