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回應立法會議員提出「抓緊機遇把兩岸『大三通』轉危為機」議案總結發言(六月二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運輸及房屋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6-24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回應立法會議員提出「抓緊機遇把兩岸『大三通』轉危為機」議案總結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在立法會回應議員提出「抓緊機遇把兩岸『大三通』轉危為機」議案的總結發言全文: 主席︰   多謝各位議員在民航方面表達了很多意見,特別是關心到在三通下我們在航空方面會否失去競爭力。我想回應一下。    首先談談香港與內地的航空聯繫。訂明香港與內地各航點之間航空服務框架的《內地和香港特別行政區間航空運輸安排》,自二○○○年簽署以來,特區政府與中 央政府不時檢討有關安排,逐步開放來往內地與香港之間航線的經營權。經多次檢討,現時的安排,距離全面開放的目標已經不遠。   在客運方 面,安排內的56個內地航點與香港之間,除七個繁忙航點外,其餘49個航點已取消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