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在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及發展事務委員會聯席會議的發言全文(七月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運輸及房屋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7-06
網址 :
文章預覽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在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及發展事務委員會聯席會議的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今日(七月六日)在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及發展事務委員會聯席會議上就有關公營房屋建設計劃的致辭全文: 主席:   我們在二○○九年四月十七日向房屋事務委員會簡報有關公營房屋建設計劃的情況。會議上委員對五年後公營房屋的土地供應表示關注,並要求我們聯同發展局向兩個委員會提供有關公屋土地供應的資料。    大家都很熟悉政府及房委會的宗旨,都是以約三年的平均輪候時間為目標,為沒有能力租住私人住宅的低收入家庭提供公屋。根據房委會現時公營房屋建設計劃, 在未來五年內,新建公屋量預計約為七萬四千個單位,平均每年約一萬五千個單位。我們估計這個建屋量,連同每年預計收回的公屋單位,足以讓未來五年的平均輪 候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