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環境局局長就「減輕巿民及業界燃油負擔」的議案總結發言(十一月十三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環境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11-13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環境局局長就「減輕巿民及業界燃油負擔」的議案總結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環境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劉健儀議員提出「減輕巿民及業界燃油負擔」的議案總結發言全文: 主席:   劉健儀議員提出「減輕市民及業界燃油負擔」的議案,及陳克勤、王國興和李華明議員提出的修定案的發言,我雖然昨晚仍身在澳洲,但已透過同事詳細了解過各位所提出的觀點,今早其他議員就上述議案也發表了不少的意見,讓我一併作出詳細的討論和回應。 監管燃油和石油氣價格 ──────────    我首先希望解釋政府在監管燃油和石油氣價格的角色。很多議員提到,在自由市場經濟運作下,香港燃油產品和石油氣價格,一向是因應商業運作原則而由油公司 釐定。政府並無權力釐定燃油產品價格。我們亦相信議員又或社會未必會認同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