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環境局局長在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會議的發言全文(十月十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環境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10-16
網址 :
文章預覽 : 環境局局長在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會議的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環境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十月十六日)出席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會議,簡介二○○九至一○年施政報告和施政綱領中與環境局相關的政策措施的發言全文: 主席:   我想簡單介紹和經濟事務委員會有關的兩大方面。一個方面是大家都會關心的,就是環境政策和經濟因素或者產業方面有甚麼關係。第二方面,我在剛才的環節聽到大家都關心旅遊,在地質公園成立時,亦可能是相關的。   就第一部分來說,大家都看到政府的政策在這幾年來,有關環保方面的,除了要解決空氣污染的問題,處理廢物的問題外,希望逐步建立一個低碳低耗能的經濟社會,在施政報告內有四方面,希望透過政策可以帶動經濟的相關機會。   第一部分是過往兩年所推出的清潔生產機制,以一個配對基金使港商在珠三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