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秘書處就港澳居民來往兩地的出入境便利措施所擬備的文件 (背景資料簡介)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報告
日期 : 2009-06-02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 Legislative Council 立法會CB(2)1673/08-09(05)號文件 檔 號:CB2/PL/SE 保 安 事 務 委 員 會 立 法 會 秘 書 處 就 2009年6月2日會議 擬 備 的 背 景 資 料 簡 介 港 澳 居 民 來 往 兩 地 的 出 入 境 便 利 措 施 目 的 本 文 件 旨 在 綜 述 保 安 事 務 委 員 會 過 往就港澳居民來往兩 地的更方便出入境便利措施所作的討論。 背景 2. 根據政府當局在2009年4月提供的資料, 由於港澳兩地關 係密切, 近年往返兩地的旅客數目因而大幅增加。訪港的澳門特 別行政區(下稱"澳門特區")居民人數,由2006年大約529 700人次增 至2007年的591 800人次及2008年的665 300人次,兩年間的增幅超 過25%。前往澳門的香港特別行政區(下稱"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