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參考資料摘要 - 政府總部決策局的重組安排(附件C)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報告
日期 : 2007-05-03
網址 :
文章預覽 : 附件 C 對經濟的影響 1. 香港急速的經濟轉型和重整,對公共政策的決策及執行過 程,以及當局的架構,帶來了新的需求及挑戰。我們需要確保有 能力處理日益複雜的跨境、環境及可持續發展事宜、貧富懸殊以 及相關的收入差距及勞動力適應問題。建議中的架構有助提高當 局的效率,處理這些不斷演變的問題,亦有助推動香港進一步的 經濟發展。 對財政的影響 2. 重組政府總部的建議,每年需額外開支3,595,188 元,用 以支付一位新增局長的薪酬福利條件。為該位新增局長提供行政 支援,每年的員工開支合共為4,258,584 元。至於把行政長官辦 公室主任的僱用條款與局長看齊,額外開支為每年396,288 元。 對公務員的影響 3. 為向新增的一位局長提供必需的行政支援,我們需要提供 一位政務助理、一位新聞秘書、一位私人助理以及一位司機。這 些職位可透過職位調派由公務員出任、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