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保安局局長就「非本地孕婦來港產子」動議辯論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其他
日期 : 2007-01-10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保安局局長就「非本地孕婦來港產子」動議辯論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一月十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李國麟議員提出的「非本地孕婦來港產子」動議辯論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主席女士:   周(一嶽)局長剛才提及到政府和醫管局將會推行新的醫療服務安排,以確保本地孕婦得到妥善和優先的照顧;並且希望將來港產子孕婦的數目限制在我們醫療體系所能承受的範圍之內。    政府會在入境管制方面作出配合。如果我們有合理理由相信某一類訪客的入境將不符合政府的政策,入境事務主任可以行使現行《入境條例》賦予入境事務主任的 酌情權拒絕該類訪客的入境。由於外來孕婦的數目已經對本港醫療體系造成壓力,因此政務司司長早前召開跨部門會議研究對策。有關會議決定由入境事務處(入境 處)對所有處於懷孕後期的外來孕婦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