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保安局局長在《投訴警方獨立監察委員會條例草案》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致辭(五十)(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其他
日期 : 2008-07-12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保安局局長在《投訴警方獨立監察委員會條例草案》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致辭(五十)(只有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七月十二日)在立法會會議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就局長及涂謹申議員修正《投訴警方獨立監察委員會條例草案》第32條的合併辯論的致辭: 主席女士:   我的修正案是以「監警會」取代「警監會」,及以「須匯報投訴」代替「須具報投訴」,懇請委員予以通過。 涂謹申議員的修正案 ---------    經修訂的第7(1)(a)條已訂明監警會的其中一項職能是觀察、監察和覆檢警方對「須匯報投訴」的處理和調查。觀察員的職能是協助監警會觀察警方處理或 調查「須匯報投訴」的方式。現行的第32條已經準確反映此職能,而觀察員執行此觀察職能所需的權力,亦已清晰訂明於第34條。因此,我們認為涂議員建議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