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答覆劉慧卿議員(公眾地方可使用公用匙操作的輪椅升降台)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食物及衞生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其他
日期 : 2007-03-28
網址 :
文章預覽 : 答覆立法會問題 立法會十一題:公眾地方可使用公用匙操作的輪椅升降台 *************************   以下為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劉慧卿議員的提問和缳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的書面答覆: 問題:   現時,某些公眾設施(例如行人天橋)的樓梯旁設有方便殘疾人士上落的輪椅升降台,當中部分可由殘疾人士使用公用匙自行操作,而複製的公用匙可向三個復 康團體購買。本人最近接獲投訴,指複製公用匙的十五元售價過高,以及不少殘疾人士未獲告知可購買複製公用匙以操作輪椅升降台。此外,殘疾人士需按鈕才可操 作輪椅升降台,對手部殘障或不靈活的人士造成不便。就此,行政機關可否告知本會: (一) 現時設於公眾地方並可使用公用匙操作的輪椅升降台的數目; (二) 哪些人士合資格購買複製公用匙,以及至今售出的複製公用匙數目; (三) 為何公用匙的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