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答覆方剛議員(公眾街市及副食品批發市場的差餉)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食物及衞生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其他
日期 : 2007-05-23
網址 :
文章預覽 : 答覆立法會問題 立法會一題:公眾街市及副食品批發市場的差餉 *********************   以下為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方剛議員的提問和缳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的答覆: 問題:   財政司司長在公布本年度財政預算案時,宣布會寬免本年度首兩季度的差餉,以每戶每季$5,000元為上限。可是,副食品批發市場的租戶向本人反映,迄 今尚未收到有關當局的差餉寬減通知。此外,本人得悉差餉物業估價署在今個財政年度內會重估物業的應課差餉租值。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 現時政府轄下的所有副食品批發及零售市場的租戶所繳交的租金,有沒有包括差餉;如果沒有,是差餉物業估價署沒有向該等市場徵收差餉,還是由管理該 等市場的政府部門自行承擔有關差餉;如果有包括差餉,有關的租戶會不會獲得上述的差餉豁免;如果會,政府當局將於甚麼時候和透過甚麼途徑將有關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