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答覆余若薇議員(持有動物售賣商牌照的雀鳥售賣商)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食物及衞生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其他
日期 : 2008-06-25
網址 :
文章預覽 : 答覆立法會問題 立法會十二題:持有動物售賣商牌照的雀鳥售賣商 **********************   以下為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在立法會會議上余若薇議員的提問和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周一嶽的書面答覆: 問題:   有市民向本人反映,販賣供人觀賞的雀鳥有損動物權益。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 有否統計每年進口香港供出售的觀賞雀鳥數量;若有,按雀鳥的種類列出去年的進口量;及 (二) 會否研究修訂法例,禁止商業性質的觀賞雀鳥買賣活動;若會,詳情為何;若否,原因為何? 答覆: 主席女士: (一) 現時本港共有約60家持有動物售賣商牌照的雀鳥售賣商。2007年7月至2008年5月期間,本港共進口14 320隻雀鳥,而經持牌雀鳥售賣商出售的雀鳥約有13 500隻。進口雀鳥的種類及數量載於附件。 (二) 社會人士對飼養雀鳥有不同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