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就「會議展覽業的發展」動議辯論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其他
日期 : 2007-10-17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就「會議展覽業的發展」動議辯論開場發言 以下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今日(十月十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會議展覽業的發展」動議辯論的開場發言全文: 主席女士: 多謝梁君彥議員今天提出這個非常合時的議案。行政長官剛在施政報告中宣布政府將加強與業界合作,全力發展會展及相關旅遊業。 會議展覽業對香港的經濟貢獻 會議展覽業對香港的經濟貢獻良多。除了本身發展迅速,亦能推動各行各業的職位增長及高增值服務的需求,是香港整體經濟發展的重要一環。 會議及展覽活動亦有助鞏固香港作為國際商業樞紐的地位,和建立國際客源及業務網絡。本地舉行的國際商貿會議及展覽是本港企業提供採購及推銷產品、進行交易,以及與同業及顧客溝通聯絡的重要渠道。這些功能對佔香港企業數目達98%的中小型企業尤其重要,因為他們一般都較難自行建立這些渠道,或到海外宣傳自己的產品及服務。 鄰近地區發展所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