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扶助弱勢社群 發展人的才能 致力溝通和解 建立回饋精神 「給他們一個希望」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香港明愛
地區 : 香港
行業 : 慈善團體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5-09-11
網址 :
文章預覽 : 明愛總裁楊鳴章神父於二OO五年九月十一日(常年期廿四主曰)在聖安多尼堂及葛達二聖堂彌撤中講道重點: 扶助弱勢社群 發展人的才能 致力溝通和解 建立回饋精神 「給他們一個希望」 現代人比較起上一代的人富裕,物質比起前人豐足得多,但我們是否真的比前人活得更開心?答案相信是否定的多。人為什麼不開心?因為他們比前人更關注自己的利害、得失。當人只注意自己的問題時,視野會變得短淺狹窄,失去方向感,一旦遇上衝擊,便失去了自己。誠然,世間事的確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很多人得盡所有,有人卻一無所獲。我們有時甚至會動搖對主的信心,不斷地反問:「究竟主是否睡著了,主為何這樣不公平?」 聖詠說:「若上主要細察人心,有誰還能站立得住?」事實上,如果上主細察着我們的心,誰還敢向主說:「我值得領受主的恩寵!」 可是,主富於慈愛寬恕,緩於發怒。天主越過了人的一切缺失,不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