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啟思小學中國語文「教學加油站」教學支援系列之二:「文化之旅——是苦?是甜?」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牛津大學出版社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出版
文類 : 新聞稿
日期 : 2009-01-09
網址 :
文章預覽 : 啟思小學中國語文「教學加油站」教學支援系列之二:「文化之旅——是苦?是甜?」工作坊於2009年1月9日在香港太古小學舉行。何志恆博士即場示範如何運用《三字經》來配合九大學習範疇;鄧啟明老師以大家耳熟能詳的唐詩,輔以資訊科技,帶引學生走進古人的世界。何偉途老師帶同學生的精彩作品,說明詩歌的美可以提高中文課的素質。 研討會取以下圖片: 何志恆博士 鄧啟明老師 何偉途老師 精彩片段 何志恆博士(香港教育學院中文學系助理教授) • 捕捉聲韻,促進語文學習 • 尋找關鍵信息,歸納總結 • 拓展引申,課堂活動枚舉 • 學習部首,啟發個人思考 鄧啟明老師(寶安商會溫浩根小學中文科老師) • 教授詩文以外的文化知識 何偉途老師(油 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中文科老師) • 藉創作詩歌掌握寫作技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