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培生朗文新高中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工作坊(一)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朗文出版社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出版
文類 : 新聞稿
日期 : 2009-01-17
網址 :
文章預覽 : 17/01/2009 為協助老師更有效教授「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這一新高中科目,培生朗文將舉辦多場工作坊。而首場高中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工作坊,已於2009年1月17日順利舉行。 是次工作坊榮幸邀請到現任中國珠海聯合國際學院工商及管理學部副教授白祖根博士,以及香港理工大學會計及金融學院財務學副教授鄭子云博士與老師們分享新高中課程的教學策略及要點。 工作坊的第一部份,白祖根博士歸納他豐富的中學商業科教師培訓經驗,以及多年來在組織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和策略管理等領域的研究心得,與老師分享「如何教授新高中管理導論」。白博士提出由於高中學生缺乏工作經驗,難以理解抽象的組織管理理論和概念。因此,老師應從學生的「知識庫」著手,多運用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情境作例子,可使「教」與「學」事半功倍。 第二部份的講題為「基礎個人理財的教學策略」,由嘉賓講者鄭子云博士主講。鄭博士列舉多個生活化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