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朗文新高中經濟科教學策略工作坊(二)「壟斷與競爭政策」及「與貨幣有關的理論和政策」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朗文出版社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出版
文類 : 新聞稿
日期 : 2009-01-17
網址 :
文章預覽 : 17/01/2009 繼11月15日舉行首場新高中經濟科教學策略工作坊,培生朗文於2009年1月17日舉行了第二場工作坊,主題為「壟斷與競爭政策」及「與貨幣有關的理論和政策」。本社很榮幸再次邀請到林本利博士和黃遠志老師,與老師們分享這兩個新高中經濟科課題的概要和教學策略,讓他們更有效地迎接新學制的挑戰。 林本利博士專門研究政府管制及競爭政策。林博士以自己多年的研究經驗,深入淺出地講解「壟斷與競爭政策」這課題相關的經濟理論。講題內容包括簡單壟斷定價、價格分歧及市場分隔等等。林博士的精闢見解,贏得在場老師不少掌聲。 黃遠志老師則和老師們分享「與貨幣有關的理論和政策」的教學策略。黃老師有多年編寫經濟科教科書經驗。除了分享其教學心得,黃老師更詳盡地講解不少經濟學理論於政策上的運用如利率及儲備的關係等等。透過是次講座,相信各老師更易掌握教授這個新課題的秘訣。 當天的工作坊非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