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朗文中國語文.語文教學增值系列(五)之「聚焦普教中──本地語文教育轉型時期的困惑與思考」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朗文出版社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出版
文類 : 新聞稿
日期 : 2009-03-07
網址 :
文章預覽 : 07/03/2009 近年好些學校已陸續推行以普通話教中文,也有不少學校打算加入「普教中」的行列。為了配合本港語文教育發展的需要,本社特別舉辦朗文中國語文.語文教學增值系列(五)之「聚焦普教中──本地語文教育轉型時期的困惑與思考」的研討會。是次研討會已於2009年3月7日假帝京酒店圓滿舉行,當日得到三百多位老師出席支持。 本社專誠請來香港中文大學負責統籌「中文教學(普通話為授課語言)專業文憑課程」的張勵妍女士,與老師們分享小學中文科所包含的普通話元素,並論述相關的課堂教學方法,令老師獲益良多。 此外,本社的助理出版經理關國安先生向在場老師介紹培生朗文香港有關「普教中」的支援項目,包括最新推出的教學配套,讓老師們深入了解本社有關「普教中」的教材系列。 最後,由培生朗文助理編輯主任曹婉霞小姐針對最新的TSA題型,與老師們分析學生在聆聽方面的學習困難,以及如何訓練學生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