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朗文音樂音樂專業發展工作坊(二):活用「創意舞台」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朗文出版社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出版
文類 : 新聞稿
日期 : 2008-11-08
網址 :
文章預覽 : 08/11/2008 繼10月11日由蔣陳紅梅老師主持的朗文音樂‧音樂專業發展工作坊 ── 「歌唱教學全攻略」完滿結束後,本社再接再厲,於11月8日假嘉諾撒聖家學校(九龍塘)舉行了第二場工作坊 ── 活用「創意舞台」,由《朗文音樂》的其中兩位作者 ── 張慧純老師及鍾梓萍老師主講。 為了幫助老師有效地進行「創意舞台」的活動及鞏固學生所學,兩位講者提供了不少課堂實例說明;例如:在課堂上,鼓勵低年級學生分組進行敲擊樂表演 (可參考《朗文音樂》二上單元一 「敲出創意來」),較高年級的則可分組用不同樂器合奏 (參考《朗文音樂》六上單元一 「唱出交織樂韻」)。張老師和鍾老師亦提供了不同方案,例如:利用 IT 進行電腦配樂,幫助老師們解決進行活動時所遇到的困難。兩位講者更即場邀請老師們發揮創意寫白欖,老師們都感到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