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渠務署批出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工程合約(29/9/2009)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渠務署
地區 : 香港
行業 : 自來水供應、排污
文類 : 新聞稿
日期 : 2009-09-29
網址 :
文章預覽 : 渠務署批出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工程合約 (29/09/2009) 渠務署今日(九月二十九日)批出一份總值五億三千三百八十萬元的工程合約,於昂船洲污水處理廠興建新主泵房的隔膜牆和地基,及與現有泵房連接的隧道。   署理渠務署署長高泳漢於簽約儀式後表示,這是淨化海港計劃二期甲第四份工程合約。 他說:「渠務署在過去兩個月已批出三份總值約65億元的工程合約,興建深層污水輸送系統。」   這項工程合約包括於昂船洲污水處理廠興建一個內徑55米,深逾40米的新主泵房隔膜牆和地基,以及建造一條直徑4米、深約30米,及長約260米的連接隧道,把新主泵房和現有的泵房連接起來。工程須在深層進行挖掘和建造地基,及利用軟土隧道鑽探機以建造連接隧道。   淨化海港計劃是本港一項大型的污水處理基建項目,以改善維多利亞港的水質。淨化海港計劃第一期的設施於二零零一年年底啟用以來,每日處理百分之七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