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恒 生 銀 行 有 限 公 司 副 董 事 長 兼 行 政 總 裁 梁 高 美 懿 女 士 在 該 行 「 二 零 零 九 年 中 期 業 績 公 佈 記 者 會 」 上 的 講 詞 全 文 (二零零九年八月三日 )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恒生銀行
地區 : 香港
行業 : 金融及保險活動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8-03
網址 :
文章預覽 : 2009年8月3日 2009年中期業績公佈記者會 各位傳媒朋友,午安。歡迎各位出席恒生銀行2009年中期業績發佈會。今次亦是我於5月接任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之後,宣佈的首份業績。 在講述業績之前,首先請各位留意畫面上有關業務展望之重要提示。除特別指明外,所引述之金額,均以港元為單位。 於2009年上半年,經營環境充滿挑戰,恒生之主要財務指標均普遍較2008年同期下跌,但較去年下半年大有改善,反映本行在金融市場不明朗以及環球經濟放緩之下,能夠採取有效措施,維持各項業務發展的動力。 本行扣除貸款減值提撥及其他信貸風險準備前之營業溢利,為73.61億元,較2008年上半年下跌20.8%,但與去年下半年比較,則上升2.2%。 營業溢利為67.4億元,較去年同期下跌26%,但較下半年增加46.1%,反映貸款減值提撥及其他信貸風險準備有所減少。 除稅前溢利為76.18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