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恒 生 銀 行 有 限 公 司 副 董 事 長 兼 行 政 總 裁 柯 清 輝 先 生 在 該 行 「 二 零 零 八 年 業 績 公 佈 記 者 會 」 上 的 講 詞 全 文 (二零零九年三月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恒生銀行
地區 : 香港
行業 : 金融及保險活動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3-02
網址 :
文章預覽 : 2009年3月2日 2008年業績公佈記者會 各位新聞界朋友,午安。歡迎各位出席恒生銀行2008年業績發佈會。 在講述業績之前,首先請各位留意畫面上有關業務展望之重要提示。除特別指明外,所引述之金額,均以港元為單位。 環球經濟急劇衰退,令2008年之經營環境極具挑戰,尤以下半年為然。 本行的審慎業務經營方針、備受信賴之品牌以及多元化的產品與服務,有助減輕金融海嘯帶來之影響。本行及早加強管理客戶貸款之信貸風險,以及財資業務資產負債管理組合,並透過出售股票組合,大幅減低持有股票之風險,令本行之資產負債表質素得以加強。本行繼續為長遠業務發展進行投資之同時,仍能有效地控制成本。本行的四項核心業務,其中三項均錄得收入增長,但盈利能力則受到貸款減值提撥及其他信貸風險準備增加之不利影響。 2008年股東應得溢利下跌22.7%,為140.99億元,主要由於下半年理財業務收入下跌,以及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