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於財資市場高峰會開幕致辭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余偉文(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兼財資市場公會理事會主席)
地區 : 香港
行業 : 金融及保險活動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7-03
網址 :
文章預覽 : 財資市場高峰會 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兼財資市場公會理事會主席余偉文 開幕致辭     尊敬的女士們、先生們,早安:   1.    香港金融管理局和財資市場公會今年再次在北京聯合舉辦「財資市場高峰會」,目的是與大家分享內地和香港金融業界應對金融海嘯的經驗,了解業界在當前環境 下面對的種種挑戰,以及探討金融海嘯為兩地財資市場帶來的新機遇。我要特別多謝各位演講嘉賓,在百忙之中抽空參加這次峰會,向大家發表主題演講。我也衷心 歡迎各位蒞臨今天的峰會。   2.   由美國次級按揭問題演變而成的全球金融危機,以至全球經濟衰退,為世界各國帶來非常嚴峻的挑戰。為了應付這場金融海嘯,各國政府相繼落實大規模的經濟 刺激方案和金融救援計劃。當中的金融救援計劃的主要內容包括提供流動資金支持,收購不良資產,以及向金融機構注資。不少國家也推出或者優化銀行個人存款保 護措施,保障存戶利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