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回首百年接续辉煌:北京大学中文系庆祝建系一百周年(视频)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北京大學
地區 : 內地
行業 : 教育
文類 : 新聞稿
日期 : 2010-10-27
網址 :
文章預覽 : 回首百年 接续辉煌:北京大学中文系庆祝建系一百周年(视频) 日期: 2010-10-25 星火百年,世纪绵延,北大中文系从历史中走来,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时代的前沿。2010年10月23日上午,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建系100周年庆祝大 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王汉斌、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等出席了庆典。中文系党委书记蒋朗朗主持庆祝大 会。 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发表讲话。他回顾了中文系创建百年来的光辉历程,高度赞扬中文系师生始终肩负着时代先锋的使命,为革命建设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同 时,作为一个学术科研单位,中文系始终都朝着现代化方向发展,对相关学科和单位起着良好的辐射性影响。在这100年的岁月里,中文系吸纳和培养了很多著名 学者,如鲁迅、俞平伯、王力、朱德熙等;新时期以来,中文系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也始终保持领先优势。他强调,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