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温家宝在第八届亚欧首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全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
地區 : 內地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10-10-05
網址 :
文章預覽 : 温家宝在第八届亚欧首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全文) 2010/10/05   2010年10月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布鲁塞尔出席第八届亚欧首脑会议开幕式并致辞。全文如下: 推动亚欧合作进程深入向前发展 ——在第八届亚欧首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温家宝 (2010年10月4日,比利时布鲁塞尔) 尊敬的范龙佩主席, 尊敬的莱特姆首相, 各位同事:   很高兴与大家相聚在布鲁塞尔。感谢东道主比利时为本届会议所做的周到安排。借此机会,我还要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加入亚欧会议表示热烈欢迎。   2008年10月,正当国际金融危机全面爆发、 迅速蔓延之际,我们在北京举行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发表关于国际金融形势的声明,向世界发出了坚定信心、共迎挑战的有力信号。两年来,亚欧国家与国际社会 一道,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取得了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