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温家宝在第6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全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
地區 : 內地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10-09-24
網址 :
文章預覽 : 温家宝在第6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全文) 2010/09/24   当地时间9月2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第6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上发表讲话,全文如下: 认识一个真实的中国 ——在第6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温家宝 (2010年9月23日 纽约) 主席先生,各位同事:   中国是联合国大家庭中的一员,中国的发展变化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我愿就如何认识一个真实的中国,谈谈我的看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这个古老的东方大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大为增强,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社会文明程度大幅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中国已经实现了由解决温饱到总体上达到小康的历史性跨越。   中国对自己通过艰苦奋斗而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同时,我们对今天中国在世界上的位置和作用,也有着清醒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