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中德关于全面推进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公报(全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
地區 : 內地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新聞稿
日期 : 2010-07-16
網址 :
文章預覽 : 中德关于全面推进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公报(全文)   应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于2010年7月15日至18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正式访问。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分别与默克尔总理举行会见和会谈,在诸多重要问题上达成共识。   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过程中,中德关系进一步深化。中德作为在各自地区和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作为第三和第四大经济体及重要贸易和出口国,有着广泛共同利益,在应对全球性挑战方面肩负着重要责任。   两国共同致力于进一步加强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全面推进中德战略伙伴关系蓬勃发展,促进世界和平与可持续发展,为应对全球性挑战作出贡献。   一、政治领域   (一)双方重视高层交往对双边关系的重要作用,愿保持两国领导人经常性联系及总理年度会晤机制,密切最高层合作。   (二)双方强调,愿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积极合作、互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