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孟加拉人民共和国联合声明(全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
地區 : 內地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聲明
日期 : 2010-03-19
網址 :
文章預覽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孟加拉人民共和国联合声明(全文)    应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邀请,孟加拉人民共和国政府总理谢赫•哈西娜于二0一0年三月十七日至二十一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访问期间,国家 主席胡锦涛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会见了哈西娜总理,温家宝总理同哈西娜总理举行了会谈。两国领导人就中孟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 换意见并达成共识,同意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合作应对全球性挑战。   一、双方回顾了中孟建交35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历程,高度评价两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开展的富有成果的合作。双方一致认为,中孟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两国历届领导人为推动中孟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双方认为,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两国友好合作,符合中孟两国的根本利益和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有利于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双方决定,从战略高度出发,本着长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