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1949-2009年我国计算机行业发展历程分析(2)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中國商品網
地區 : 內地
行業 : 零售、進出口貿易
文類 : 報告
日期 : 2009-10-12
網址 :
文章預覽 : 1949-2009年我国计算机行业发展历程分析(2)   电报速译,让20位将军目瞪口呆 1969年,国产的第一台自动译报机诞生。此前电报无法直接输出文字,需要人工笔录输出。电报大楼进行表演时,工作人员敲打电报的同时,另外的打印机上直接打出汉字,看到这一幕,当时在场的20位将军个个目瞪口呆。一位将军怀疑打印的纸张是之前准备好的,现场说了一段话,让电报员敲打,结果打印机输出的文字与将军口述一字不差。这在当时堪称奇闻。 自动译报机完成“神话”,完全归功于幕后的大型计算机。大型机在后端解析后智能打印,实现文字的直接输出,成就了让20位将军目瞪口呆的“奇迹”。 70年代 换头不换计算机 “文革”时期过来的老人们都知道,那时候媒体上刊登科学家、工农兵的照片,多经过“换头”。那个强调集体、抹杀个人的年代,除了个别中......